文章列表

我校获批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


本网讯 近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公布“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的名单”,我校联合湖北绿满香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申报的“浠水油茶科技小院”获批,这是我校获批的首个“科技小院”。

科技小院是高校和科研院所等研究生培养单位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新型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三农”的重要创新模式。“浠水油茶科技小院”依托我校驻村博士工作站建设,由我校与湖北绿满香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共同建立,主要进行油茶、菜籽油等农产品加工,推动油茶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此次新设立的科技小院有效期为3年,将围绕搭建政产学研用平台,服务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带动和支撑农技协组织建设,提升农技协组织发展活力,促进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科协素质提升。

我校胡孝明教授油茶创新团队长期深入基层,开展油茶高效栽培、遗传改良和精深加工技术研发与示范推广工作,有效推动了黄冈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产生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得到了地方政府和油茶种植户的高度认可。

审核人:黄晓敏 

(文:科技处 责编:8188www威尼斯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3-07-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