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我校赵国伟教授获湖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本网讯 近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公示了2023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杰出青年基金拟立项项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赵国伟教授申报的《融合理论计算和精密晶体结构解析技术研究argyrodite结构化合物的离子占位无序及协同输运机制》项目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目,实现了我校在湖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中的突破。

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不断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出台系列科研激励政策,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和环境,激发了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提升了学校整体科研工作水平。学校将以此次突破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科技创新的激情和潜力,通过创新科研工作体制机制、优化科研工作条件和环境、改革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加大科研工作经费投入等,让更多科研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推进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立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原始创新,推动自由探索与需求导向有机结合,旨在支持科研人员围绕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具有前瞻性、原创性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建设科技强省提供创新人才和源头支撑,重点培育青年学术带头人,支持优秀青年人才开展科学前沿探索、高新技术和学科交叉研究。

审核人:黄晓敏 

(文、图:高京 责编:8188www威尼斯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3-07-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