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我校“读懂中国”获奖征文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展播



本网讯 2022年教育部关工委在全国高校开展了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我校选送的作品荣获教育部最佳征文奖,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专题展播。节目于7月12日20:45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CETV1)播出,学习强国、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平台同步进行推送。

此次我校选送的作品《丹心浇筑扶贫梦 赤忱书写桑梓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谢泽雨倾情讲述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易茂先一片丹心扶贫、赤忱桑梓为民的感人故事。易老先后在英山、罗田两县工作30多年,实行产业科技扶贫工作,使两县陆续脱贫致富,并成为全国扶贫先进县。退休后任黄冈市关工委主任,继续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和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先后获大别山科技扶贫先进工作者、全省离退休干部模范、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第四届感动荆楚十大杰出老人等荣誉称号。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四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铸育时代新人。活动深度融入学校“三全育人”体系和“五育并举”总体格局,受到全国高校青年学生、“五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22年全国近千所高校、8.4万余名大学生面对面访谈优秀“五老”2.1万名,撰写征文、制作微视频、排演舞台剧6.9万个,最终60篇最佳征文、30个最佳微视频入选2022年“读懂中国”优秀作品展播。

审核人:陈丽羽  

(文:校关工委 图:教育部关工委 责编:8188www威尼斯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7-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