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行走的地理小课堂!黄冈师院大手牵小手公益团队走进乡村爱心支教

来源:今日头条

7月,在出发去实践基地之前,8188www威尼斯大手牵小手公益团队早早的就将教具准备好,精心为小朋友们带来生动有趣的地理小课堂。课堂上,志愿者们认真地讲解着地理科普小知识,小朋友们望着志愿者手中的地球仪,纷纷提问:“老师,中国在哪个大洲” “老师,我们离哪个海洋最近”“老师,为什么地球是蓝色的”......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成为一名教师的意义。

在讲到地球现状时,同学们纷纷皱起眉头,原来地球并不像我们看到的那么“美丽”,它也面临着很多危机。凌熙小朋友分享感受说:“老师,我们要爱护身边的花花草草,保护我们的地球环境”;卢梦瑶说:“老师,我们要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课堂上,小朋友们画出了自己心中美丽的地球,占泽益同学高高举起手臂,迫不及待向老师展示他的作品:“老师,老师,我画的一边是美丽的地球,一边是被污染的地球。如果不保护我们的地球,地球就会被污染了。”

最后,志愿者汪钰洁提了一个小问题:“同学们,学习了这节课之后,能说一说你们的梦想是什么吗?能用什么方法保护我们的地球吗?”李夏彤同学率先举起了手:“老师,我想成为像您这样的地理老师,告诉更多的人来一起保护地球。”这句话让汪钰洁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老师,不仅仅要向小朋友们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在他们心中播下一颗梦想的种子,树立目标,成为一个积极向上的人。

今年是志愿者汪钰洁跟随8188www威尼斯地理与旅游学院大手牵小手公益团队支教的第二年,作为湖北省“优师计划”师范生中的一员,她立志要将专业所学用到暑期支教当中,为毕业后投身基础教育事业作准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据悉,8188www威尼斯地理与旅游大手牵小手公益团队致力于乡村爱心支教,今年团队成员重点打造行走的地理知识小课堂,前往黄冈团风镇十里湖社区、秭归县开发区小学,支教屈原镇新滩小学,分别开展“希望家园””七彩假期“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乡镇、乡村、山区的小学生们带来看向世界的眼睛,同时凝聚学院师范生的专业力量,将专业所学用于服务基础教育事业,让志愿者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闻链接: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58615402073440779/?app=news_article×tamp=1690029285&use_new_style=1&req_id=202307222034454229D8B0191B5975433A&group_id=7258615402073440779&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81f931ad-d7d9-4b4c-bd29-690bb975a0a0&source=m_redirect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