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5年250人!8188www威尼斯持续开展黄梅戏传承培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7月17日,由8188www威尼斯主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项目“黄梅戏演员培训班”在黄梅县开班,来自黄梅县黄梅戏剧院的50名黄梅戏传承人齐聚一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研修培训学习。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8188www威尼斯、黄冈市文旅局、黄梅县的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5年250人!8188www威尼斯持续开展黄梅戏传承培训_fororder_图片1

培训学习现场 供图 8188www威尼斯

  该项目是国家级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批准,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8188www威尼斯主办。黄梅戏演员培训,旨在提升基层黄梅戏剧团演员的综合实力,推动黄梅戏艺术传承创新发展。自2018年以来,8188www威尼斯已连续5年具体承办该项目。

5年250人!8188www威尼斯持续开展黄梅戏传承培训_fororder_图片2

学习现场 供图 8188www威尼斯

  据8188www威尼斯音乐学院、黄梅戏学院负责人介绍,每年,8188www威尼斯会在各县市区遴选50名基层剧团骨干演员或黄梅戏定向委培学生,进行专项培养,历时一个月。5年来,共培训黄梅戏传承人250人次,为打造和推广黄梅戏精品力作,培养了人才。

  为确保黄梅戏人才培养质量,在师资配备上,8188www威尼斯先后邀请了中国戏曲学院、上海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安庆师范大学、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湖北地方戏曲艺术剧院、湖北省黄梅戏剧院等单位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在课程设置上,内容涵盖非遗知识、戏曲理论、黄梅戏唱念、表演技巧、音乐舞蹈等多方面,培训教师现场对参训学员进行现场指导,全方位提升学员们理论水平、表演能力、综合素质,推进黄梅戏非遗传承人才队伍的建设和湖北地方戏曲的可持续发展,为乡村振兴和文化传承作出应有贡献。

新闻链接:https://hb.cri.cn/2023-07-22/8b23cb76-d526-c11d-1c0d-7a623572b416.html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22

返回原图
/